[問題] 架工作站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舊的關係開始一一切斷
2009-03-03 12:02:40 UTC
我老闆要我架一個實驗室的工作站
可以讓所有實驗室裡的成員可以直接在上面跑程式
我們寫的是matlab c c++
可是我對工作站完全沒概念 也沒碰過linux
我是有找一本linux的書來看了
光這樣看還是很難懂 電腦還沒來 我也沒得實作
我該如何學起? 架好一個工作站大概要花多久時間呢?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你可以講一下,架這個工作站是要怎樣做事嗎?
例:安裝matlab、C,C++ Compiler,
然後遠端電腦登入,來啟動他們還是直接在這系統前使用?

本機使用的話,裝gcc、matlab就可以使用了,
遠端的話,可以加裝VNC,
或是開啟ssh、NFS、ftp服務,在自己電腦寫好程式稿,
ftp/NFS上傳到工作站來run。

--
┌┼ Origin: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大計中  bbs.ntou.edu.tw
└┘ Author: parvenir 從 fw1.phys.sinica.edu.tw 發表
舊的關係開始一一切斷
2009-03-03 14:53:28 UTC
[...]
我想我老闆的意思應該是屬於
實驗室每個人在自己電腦寫好程式 放到工作站去跑
這樣不管是哪個學生的程式有問題
他可以直接連上工作站解決程式的問題
不用特地到實驗室看誰的電腦誰的程式碼哪邊有錯
應該是這樣吧!
你需要給一台電腦安裝Linux系統,選擇Linux版本前
請先看Linux版的matlab軟體他的說明手冊,
看他建議你用什麼版本的Linux,就案造他的方式做。

Linux安裝完,啟動ssh協定,讓大家能夠順利登入,
最好老師以外的其他學生共用一個帳號,
寫的程式碼各自註明自己的名字。
老師的就給他用root好了。
啟動ftp/NFS服務,ftp給一個共用資料夾,
把這個資料夾權限全開(chmod 777),ftp指定這個資料夾
做跟目錄。NFS服務使用可確保你未來還有其他工作站
要建立,而方便移動、整理檔案到不同工作站去。
記得要檢查權限,確保所有操作不會被擋到。

你需要學習這些:
1.基本UNIX指令使用:
http://linux.vbird.org/linux_basic/0220filemanager.php
2.vim編輯器:
http://linux.vbird.org/linux_basic/0310vi.php
只要會i,按ESC然後:wq,移動游標就可以了。
3.簡單的遠端登入:
http://linux.vbird.org/linux_server/0310telnetssh.php
看啟動ssh服務那章,和學習登入就可以了。
4.FTP服務:
http://linux.vbird.org/linux_server/0410vsftpd.php
5.NFS服務:
http://linux.vbird.org/linux_server/0330nfs.php
(如果你目前急著完成這個工作,這章可先跳過)

份量有點多,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吧.....

--
┌┼ Origin: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大計中  bbs.ntou.edu.tw
└┘ Author: parvenir 從 fw1.phys.sinica.edu.tw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