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n_US.utf8下的中文字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張昱珩
2014-11-20 17:31:26 UTC
前幾天也在調整這個,順手回一下:

https://gist.github.com/d5ac039a66d02fb7411b

若是 GNOME 3,將這份 fontconfig 放在
config/fontconfig/conf.d/20-noto-cjk.conf 即可。
當然 Noto Sans CJK (Source Han Sans、思源黑體) 字型也要裝好才會有效。

這份檔案在 Ubuntu GNOME 14.04 enUS 下測試過沒問題,
英文會採用 GNOME 3 預設的字型,正、簡體中文、日、韓文則是 Noto Sans CJK。
中文的桌面環境下,這份設定檔搶不過預設的文泉驛,
可能要設定 strong binding 才行,
不過因為我自己沒有用中文的介面也就沒有再研究了。

※ 引述《Adama (So Say We All.)》之銘言:
: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在locale=en_US.utf8的環境下工作
: 閱讀中文文件(utf-8)或用gcin輸入中文都沒問題。
: 只是有個小困擾,就是如果系統中存在兩種以上的字型,
: 比如我先灌了中文字型UKai, UMing再灌日文字型fonts-ipaexfont-gothic,
: 則系統預設漢字就會用日文字型顯示,遇到沒有的字才用中文字型,
: 比如說以下這張圖 http://ppt.cc/kTO~
: 下方的視窗是一般情況在en_US.utf8開啟編輯器,
: 吧 是日文哥德體,喔 才是中文楷體
: gcin的選字視窗也會出現一樣 吧喔 不同字型的情況;
: 上方的視窗是LANG=zh_TW.UTF-8再去開啟編輯器,這時就都會是中文楷體了
: 所以想請問有辦法讓中文字型的優先權高於日文嗎?
: 我看了/etc/fonts/conf.d/底下的設定但不知道那裡可以改
: fc-cache -r -f我也都做過但沒有幫助
: 感謝~

--
http://changyuheng.github.i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35.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inux/M.1416504687.A.E7C.html
Belldandy
2014-11-20 22:37:27 UTC
※ 引述《changyuheng (張昱珩)》之銘言:
[...]

我覺得可以移除文泉驛
至少 我在 arch 和 debian 上
簡繁中日都沒問題
字型就指定用 Source Han Sans(優先) 和 花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23.1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inux/M.1416523048.A.CD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