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的virtualbox xp guest被shell綁架了…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小肥肥
2012-01-15 07:21:07 UTC
如題,我的電腦版本是opensuse11.4,裝的是oracle virtual box4.1.8,
本來在virtualbox裡面已經裝好fedora8和winxp sp3,但是,

在要用share folder,設定guest addition的時候出問題了…

當我一裝好winxp後,便照網路上所說的方法,輸入

'net use x: \\vboxsvr\share';

同時分享資料夾設定為

'share /home/XXX';

但是不管怎樣試,包括比對分享資料名、網路上經驗分享、virtualbox setting視窗下方
說明的net,mount、window下的execute視窗,命令列都試過了,就是沒辦法新增一個
x: \\的路徑…

接下來,我瞄到左上角工具列machine下拉選單的最後一個guest addition,就點了一下
重新啟動後,就看到模擬機跑出一個virtualbox的畫面,接著就黑屏,它跑一段文字如下

EFI Shell version 2.10[1.1]

Current running made 1.1.2

Device mapping table

fs0 :BlockDevice - Alias f11c blk0
PciRoot(0x0)/Pci(0x1)(0x1)/Ata(Secondary,Master,0x0)
blk0 :BlockDevice - Alias f11c fs0
PciRoot(0x0)/Pci(0x1)(0x1)/Ata(Secondary,Master,0x0)
blk1 :CDRom - Alias (null)
PciRoot(0x0)/Pci(0x1)(0x1)/Ata(Secondary,Master,0x0)/CDRom(0x0,0x2AA,
0x4)
blk2 :BlockDevice - Alias (null)
PciRoot(0x0)/Pci(0x1)(0x1)/Ata(Primary,Master,0x0)

Press ESC in 1 seconds to skip startup.nsh, any other key to continue
Shell>

接下來就卡在Shell>不能動!一直都是Shell>,在這狀況下,dir/ls無效,help有效果
但不知道怎麼使用,因為不能用help | more翻頁看說明…嘗試著關掉重登vbox、重啟
主系統opensuse,甚致砍掉xp虛擬硬碟,一直都卡在Shell>,就像這樣:

Shell>
Shell>
Shell>
Shell>
Shell>
Shell>

看來guest addition已經黏在vbox上面了…目前境況是fedora還ok,但是xp分區砍掉新增
設光碟開機根本不能光碟開機…也沒辦法重灌虛擬xp機,請問這個guest addition是什麼
東西,有誰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 From: 114.34.82.141
西藏獒犬
2012-01-15 13:33:47 UTC
[...]

你看到那個都是舊版的設定方法吧...

[...]

雖然我沒開過EFI...還滿想問問你怎麼開的XD
下面是猜測的解決方法啦
去管理界面(記得先關機) 在你的虛擬機器上按右鍵 選設定值
左邊選系統 右邊的主機板那頁 下面有個 啟用EFI
如果有勾選就表示你應該亂動到設定 取消勾選後確定
重開虛擬機器試看看

你沒有裝 Guest Addition 印象中應該是完全不能掛載資料夾

你要掛載資料夾 現在不用像以前一樣打指令啦
虛擬機器關閉狀態 一樣在虛擬機器右鍵選設定值
左邊最下面選共用資料夾 按下右上角增加資料夾的圖示
資料夾路徑自己選 下面自動掛載記得勾選
然後就 確定 確定 開虛擬機器
開完機 上面 Virtualbox 的選單中的 裝置 安裝 Guest Additions
會自動執行一個安裝程式 沒有自己去虛擬機器中的 我的電腦 光碟機執行
接下來就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跳出視窗說什麼未經驗證的驅動程式統統確定或允許 反正他要裝什麼就裝什麼
裝完重開機 開虛擬機器裡面我的電腦 看看有沒有多出一個硬碟

有的話 Virtualbox選單 裝置 CD/DVD裝置 從虛擬磁碟機移除磁碟
沒有的話 請去燒香拜拜 扶老奶奶過馬路

你問的這些東西不會是不會怎麼樣啦
沒有人甚麼都會
不過要有自己排除問題的能力 最起碼要會Google...

◆ From: 180.176.51.216
→ tsainan:回去看了一下 應該是會google 可是找不到東西 加油吧...  01/15 21:26
推 jackjack0040:以上全都做過…最後還是你提醒我EFI這個東西…  01/15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