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使用ls指令緩慢問題
2015-06-16 10:43:37 UTC
我的檔案系統是透過Fiber SAN mount進來約2x T的磁碟空間

當某些資料夾下存在約4xxx多個子資料夾的狀況下

在那個資料夾第一次下ls指令後,約需要等30~40秒檔案目錄

才會list出來,但是等第一次ls指令完成,後續再執行ls檔案

就出現得相當快速,如果ls -f不做排序,則不管是不是第一次

都會相當的快速。請問這樣的情形是正常的嗎?有什麼改善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40.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ux/M.1434451418.A.7FF.html
LGJ
2015-06-17 00:38:35 UTC
※ 引述《xyzman (.........)》之銘言:
[...]

ls -f 用不到 metadata 所以很快。

改善方法:

1 一個目錄(資料夾)不要含過分多的檔案或子目錄。
2 善用組合式工具(這才是 Un*x 的精神),例如,那麼多目錄,
你總不會毫無目的的在做 ls 吧!把目的找出來,然後和其他工
具組合起來用。ls -f | grep xxxx 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4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ux/M.1434501516.A.CE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