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unix 及linux的差異性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Lugia
2003-11-27 08:48:07 UTC
想請問一下,
Linux跟Unix "主要"的差別在哪裡。

如果說"平台"不同
因為就我所知道
Torvalds是因為當時的Unix只能在大型電腦上跑,
而個人電腦上面只能跑Dos之類,
所以做了Linux,模擬unix
可是現在unix也有在PC上的版本,
所以這點我覺得現在兩者差不多。

如果以"價格"來做區別
Linux跟unix都有要錢跟不用錢的版本。

或是說"核心"不同,
一方面對Linux 跟 unix 都不清楚的使用者來說
好像只是讓他們更糊塗。
另外一方面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點.....
(如果有人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那就更好了^^)。

PS 不是要挑起Linux 跟 unix 的對立
純粹是因為我把這個區別在最短的時間解釋給別人聽
所以想問問看有沒有最主要的不同之處。

謝謝

◆ From: 140.112.7.59
2003-11-27 18:19:20 UTC
貓與狗是不同寵物,無法比較. 習性也不同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來源:61.66.*
頑石
2003-11-28 01:39:06 UTC
但是貓與狗又同屬於動物界、脊椎動物門、哺乳動物綱……
所以在某些行為上又是道理又是相通的。
天地無數有情事
  世間滿眼無奈人
 得即高歌失且休
   笑談人生一瞬間
--
* Post by hardstone from 218-160-1-138.HINET-IP.hinet.net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John Doe
Dennis Lee
2003-11-28 02:30:21 UTC
==> ***@ptt.cc (Lugia) 提到:
: 想請問一下,
: Linux跟Unix "主要"的差別在哪裡。
我個人認為, Unix是70年代發展出來的一個多人多工的作業系統
而Linux只是像BSD, System V, 只是Unix的一個分支

目前Unix系統有較成熟的商業版本, AIX 5L, HP-UX 11i
企業的大型資料庫系統應用較為廣泛..

而Linux主要發展還是在Desktop PC, PC Server
一些新興的ISP, ICP公司, 或較小型的公司會使用, 但是企業系統運用還很少.

--
◎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
◎[dennie1]From: 61-219-215-11.HINET-IP.hinet.net
Dennis Lee
2003-11-28 02:37:47 UTC
==> dennie1 (Dennis Lee) 提到:
[...]
hmm..好像還沒回答到你的問題..
Linux只是Unix生出來的一個小孩, 他有自己的個性(Kernel)
可看其他部分又長的很像(Shell, FS, Network, Account, Security)..

老貢生
2003-11-28 04:16:21 UTC
[...]
linux 是 unix 中的一個流派,
就像 MS 有 98 系列和 NT 系列一樣。
linux 就是 unix 的一種。
阿庭
2003-11-29 09:45:04 UTC
[...]
我以原作者當初的本意來解釋:
說簡單一點Linux是unix的一個改版....改來給一般人應用的(個人化)

※來源:218.164.*
Palatis
2003-11-30 04:30:17 UTC
Post by 阿庭
[...]
Linux ==> LINUs' uniX
聽說本來要叫做 Freax 的...
1984... 跟我同年...

- --
最好的是男人 (man) !
請善用 Google (http://www.googl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