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entOS安裝在PC和Server的差異?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是版主
2012-09-15 07:49:38 UTC
Server一部動輒3萬起跳
PC一部1萬 就能有不錯的規格

我如果把CentOS安裝在Server
或安裝在一班桌上型PC

到底表現出來的差異有哪些呢?

ps:我試過 20個左右的使用者 進來使用論壇
感覺不出明顯差異......

◆ From: 114.26.163.110
→ OrzOGC:才20個當然沒什麼差.server貴在硬體自我容錯.高IO穩定  09/15 15:49
INHe
2012-09-15 12:03:13 UTC
※ 引述《uwmtas (我是版主)》之銘言:
[...]

我覺得售後服務有差吧,當零件挫起來時,還要趕到現場拆零件去賣場送修,上頭還邊打電話摧你時...唉

--
Sent from my Android

◆ From: 42.79.17.9
2012-09-16 02:59:51 UTC
[...]

MB:
一般電腦:了不起就X79 3960X一顆 6C12T L3 15MB
SERVER:Xeon X5650 L3 12M QPI 6.4GT/sec
如果有需要還可以上雙CPU,運算等等比一般桌機好的多

RAM:
一般電腦: 4*DIMM 了不起就32GB了吧!~
SERVER:最少是4*DIMM 最多可以上8*DIMM.而且伺服器用的RAM都有ECC

●何謂ECC:
ECC (Error Correcting Code)是一種記憶體上的除錯技術,用來檢查傳送到記憶體的資
料是否正確。系統會在傳送數據資料時,為8位元資料加入額外的1位元Parity Check(同
位檢查)編碼。當數據出現錯誤時,ECC能自行更正錯誤,或要求系統重新傳送資料。這樣
可確保系統正常運作而不會因資料錯誤而導致當機。因為多了一重除錯步驟,因此ECC
RAM運行速度會比Non-ECC記憶體稍慢。另外由於ECC記憶體加入了同位檢查編碼,故其運
作位元長度變成72-bit,而非傳統的64-bit。這類記憶體多應用於高階電腦如伺服器上。

ECC RAM本身也需要用一顆晶片作為除錯之用。因此帶有ECC功能的記憶體,每面都有9顆
記憶體晶片,比其他的8顆多出一顆。而Registered ECC RAM是含Registered功能
(Registered是暫存器之意) 的記憶體,其優點在於確保資料存取時的穩定性與完整性,
令系統可在更高速度下工作。

HDD:
一般電腦:最多就是企業級SATA3 HDD+高檔 PCI-E SSD
SERVER: SAS...
另一些有關於HDD的東西
1.通常SERVER都建置有RAID控制卡,這種RAID並非我們家用電腦的軟體式RAID
SERVER用的RAID卡也都有單獨的處理晶片,還有單獨的電池電源,以降低MB故障時對於
HDD的損耗。
2.SERVER通常都配有熱抽換裝置,然後對於每一顆硬碟都有獨立的訊號,以方便故障硬
碟的抽換。

目前個人電腦效能的確不差,我在公司也是有一台不錯的桌電,拿來架設內部網站很穩定
。不過公司跑ERP等等大型且重要的東西,還是要交給SERVER,我曾經試過拿很好的桌機
來跑運算,結論就是我電話一直響,說為啥那麼慢這樣。
SERVER貴是因為穩定跟售後服務,一般桌機了不起5年就算不錯了,SERVER通常一用就有
10幾年,然後SERVER故障可以打電話給廠商,桌機故障你只能自已排除。
而且SERVER儲存的資料通常很重要,並沒辦法像桌機那樣掛了就FORMAT重灌,重灌不只是
資料的遺失,在你處理的那段過程中,整個系統是offline的,可能全世界都要等你,然
後你就會發現世界末日不過如此。

以上是小弟的親身體驗。

◆ From: 114.43.99.77
DES 5.3.1
2012-09-17 06:48:38 UTC
※ 引述《et54987 (象)》之銘言:
[...]
有看過8 CPU的嗎? 您的文章推文中的 DL980 G7就是
: RAM:
: 一般電腦: 4*DIMM 了不起就32GB了吧!~
不是有8 DIMM的?

ASUS X79專用Q_Q!
: SERVER:最少是4*DIMM 最多可以上8*DIMM.而且伺服器用的RAM都有ECC
推文有推到DL980 G7

128根DIMM,16個黑盒子,插DIMM插到手痛手軟,

而且,還不一定能一次就開起來

因為會嗶嗶叫跟你說那個黑盒子的那兩根(沒錯是兩根,因為成對)DIMM有問題

例如:DIMM 1 and DIMM 8 Error

這時,你要考慮的是,到底是DIMM 1壞掉 還是 DIMM 8壞掉

又要浪費你一段時間了(因為拆出CPU board後還得拔黑盒子....

一個CPU Board上面有4顆CPU,你一定得插滿才能裝滿8個黑盒子共64根DIMM

老實講,這台Server我嚴重懷疑是拿來整人用的 (茶
: HDD:
: 一般電腦:最多就是企業級SATA3 HDD+高檔 PCI-E SSD
您忘了iSCSI也可以用在PC上XDDD

而且效能還可以接受,以DS1511+配上SMC 8024L2 + Intel Server卡

跑出來還有 60MB/sec up的速度(對我來講還可以接受了啦

不過要iSCSI boot的話,還是得要BIOS有支援寫入開機的功能才行(抖
[...]
嘛,有聽過Dell 6i跟Dell H700嗎XD

這兩張可是在PC玩家中超熱門的硬體RAID Controller唷!

而且,Server也不是每一台都有內建硬體Controller

像HP ML/110/150/DL160/DL165....G幾我就不講了(茶

這幾台低階的都只有主機板的晶片RAID唷XDDD
: 2.SERVER通常都配有熱抽換裝置,然後對於每一顆硬碟都有獨立的訊號,以方便故障硬
: 碟的抽換。
我有個小疑問,SSD能熱插拔嗎?
[...]
我覺得Server強的地方是

10年後,一樣開的起來,而且跑的嚇嚇叫

但PC...10年後,還能開機嗎?

遙想我家那一台DL380 G4(2003年產),現在還是開的起來 (抖....

再看看我家那台2003年買的PC...

已經丟去垃圾車回收了...................................

--
CPU: Intel Xeon E7-4870 2.4GHz 10 Core x4 VGA: ATi ES1000
DIMM: 32 GB DDR3-1333 CL7 ECC Reg x64 PSU: 1200W x4

◆ From: 114.32.193.46
※ 編輯: Nephom 來自: 114.32.193.46 (09/17 14:48)
→ Nephom:修改幾個錯字 Orz  09/17 14:48
鵟.騎士
2012-11-13 06:28:27 UTC
Post by 我是版主
[...]
最大差別在 server 有 MA 可以簽,大概 10 年內都有零件可以替換。
此外,server 上從用料、電路、組態..多半以穩定為主,然後才是效能。

PC 以成本和效能為主。
--
⊙翱翔青空.傲視大地⊙